秋月白(文章禁止转载)

永远填不完的坑

棋魂[观影体]一


时间线:定段赛开始前一天。



时光一睁开眼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,他茫然的环顾着四周,随后他就发现沈一朗等人都躺在地上,就连许久未见的江雪明和谷雨等人也在。



众人都慢慢醒来了。




洪河:“这哪儿啊?这马上就定段赛了,我看小说里重大事情前出意外的都是主角,这该不会是我的奇遇吧!”



沈一朗:“行了,你见过这么多主角吗?”




洪河看向了时光身后,奇怪的问道:“唉?时光你身后那个穿着古装的人是谁啊?”



时光听到这话,瞪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的问:“你能看见他。”



洪河:“这有什么看不见的啊?”



时光跟褚嬴眼神交流。



时光:这怎么回事啊?



褚嬴:我哪知道?真是见了鬼了,先是莫名其妙到了这个阴森的地方,又要暴露身份了,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!呜呜X﹏X



洪河:“唉!干嘛呢,喊你半天不说话,所以这到底是谁啊?”



时光支支吾吾,说:“啊,就我一个朋友,平时喜欢穿古装。”



洪河:“哦。”



时光正在庆幸好不容易糊弄过去,就听到了身后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。



“时光!!”



江雪明狠狠拍了下时光的肩膀。



时光捂住肩膀,看着她,说:“江雪明,你要杀人啊,这么大劲。”



江雪明:“谁叫你考进道场后就忘恩负义,连回来看看我们都不行,你有多忙啊?”



时光:“行了行了,我错了。”



这时,众人的面前出现了一块屏幕和一堆椅子,这个空间还是很细心的,给每个人都分好了座位。



时光看着旁边的俞亮,切了一声,把头转过去了。



褚嬴:“小光啊”


时光:“大爷,您又怎么了?”



褚嬴:“啊,没事,就是怕你忘了我,提醒一下你。”



时光:“现在别人也能看见你了,小心一点吧。”



褚嬴苦笑道:“这么久没人看见,突然能被人看见还有些不适应呢。”



时光:“……我会永远看着你的。”



褚嬴:“谢谢小光。”



时光:“洪河,你说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啊?”



洪河:“根据我洪大侠多年闯荡江湖的经验来看,这可能是一个揭露我们身边人秘密的东西,还不是一个小事情,比如什么某人隐藏高贵的身份,隐藏实力什么的。”



时光:“你从哪儿来的经验啊?”



洪河:“这能告诉你吗?这可是我吃饭的家伙。”



沈一朗:“他就喜欢看那些主角强大的身份暴露时的情节。”


洪河:“你不觉得很激动吗?看那些人惊讶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感觉很有意思啊。”



然而洪河怎么也想不到一会儿没见过世面的人就成了他。



时光突然有点心虚,要论谁是隐藏身份,那可不就是褚嬴,他就不是人!



褚嬴:……我不是鬼。



屏幕开始变化了,开始播放起来。





https://v.douyin.com/Jx6AgpS/ 



时光:“想不到你还挺帅的。”



褚嬴:“我一直都很帅的好不好。”



沈一朗:“时光,你这位朋友还会下棋啊。”



时光:“你也不看看是谁的朋友。”



沈一朗:“看起来还挺厉害的。”



褚嬴微微一笑,道:“过奖,不值一提。”



时光:“喂!谦虚过头了啊,你不值一提?那我是不是不该出生啊?”



褚嬴笑而不语。



洪河:“怪不得喜欢穿古装,真挺帅的,对了,忘了问了,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

褚嬴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时光。



时光:“额,小朱!”



褚嬴不可置信的看着他。



“噗。”洪河低着头,身体不断颤抖。



褚嬴小声说:“小光,你这是毁我的名誉啊!”



时光:“毁什么毁,他们又不认识你,我也不能说你叫褚嬴吧,再说这俩字发音有点像我就脱口而出了。”



褚嬴:“哪里像了,简直天差地别!”



洪河:“那大名是什么?”眼神中还透露着一丝丝期待,真的,只有一丝丝。



褚嬴:信你我就是鬼!



时光:“啊,大名啊,叫朱棋,下棋的棋。”



洪河有些失望的哦了一声。



褚嬴:“洪河不是说这是揭露秘密的地方吗?小光又何必要继续骗他们。”



时光:“能瞒一会是一会,再说,你不觉得主动说出身份感觉很尴尬吗?”



褚嬴:“还能比我这个名字更尴尬吗?我还是不是应该感谢小光知道我喜欢下棋就取了这个名字!”



时光:“没事,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,让我们来日再见。”



褚嬴:“……唉。”


评论(53)

热度(2860)

  1. 共3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