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(文章禁止转载)

永远填不完的坑

当许盛穿到邵湛初中时 六


和许盛再三表示已经没事的邵湛回到房间,邵湛躺在床上,思绪回到了那天下午。


很普通的一个日子,邵湛像往常一样放学,那时,距离警察来到他家已经过去了几天,日子还是照样过。


回去的路上,邵湛还在想就算没有爸爸,他和妈妈还是生活的很好,然而,待他打开家门,本以为迎接自己的是妈妈的笑容,桌子上摆了一顿很丰盛的饭菜,但是做菜的人却不见踪影,桌子上放了一张纸条。


小湛,妈妈真的坚持不下去了。


邵湛不相信的找了每一个房间,然后又去邻居家,亲戚家,每个妈妈会去的地方,都没有,所有人都在劝他不要再找了,邵湛仍然固执的去了一个又一个地方,找到天完全黑,邵湛回到家,到门口时他还在侥幸的想着也许妈妈已经在家里等着自己,打开门还是那个毫无人气的房子。


邵湛昨晚椅子上,盯着面前的饭菜看了很久,缓缓端起饭碗,吃着早已凉透的饭菜,邵湛机械的把饭往自己嘴里拨,桌子上落下一滴水珠,邵湛摸了摸自己的脸,入手一片湿润。


不过短短几日,一个家就破了。


也有一些亲戚来接邵湛去自己家住,邵湛拒绝了,他们都有自己的家庭,邵湛认为自己住在那里会不自在的。


此后,邵湛每天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,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不如死了算了,也不会再有比现在更糟糕的了,但每次有这种想法之后随即而来的就是不甘,我难道就要这么草率的离开这人世吗?


放学后,邵湛只是坐在沙发上,家里什么也不缺,就是没有人生活的气息。


一个人抛弃了过去的一切,一个人毁掉了自己的人生,独留下邵湛一个人固执的守着这个冰冷的房子。



邵湛突然想要去看一看那许久未见的父亲。


一夜未睡的邵湛蹲在地上,细细端详着沙发上许盛的睡容,你会一直陪着我吗?


......盛哥。


邵湛看着许盛蜷缩着的腿,一时间有些可怜他,其实不是没有房间,一共有两间卧室,一间邵湛住着,另一间被邵湛上了锁。


邵湛边向门走去边想,要不让他和自己一起睡?不过就一张床...


邵湛走后,许盛睁开眼睛,叹了口气,认命的跟了上去。



监狱内,邵湛看着被带来的男人,很瘦,和之前相比瘦了太多,脸上满是胡茬,邵睿明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,无论从哪里看,任何一个人看见他只觉得是一个憨厚的人,谁能想到他是一个杀人犯呢?


两人相顾无言,邵睿明先开了口,沙哑的声音响起,“小湛,你......过得还好吧。”


“你有没有后悔过?”


邵睿明一愣,苦笑道:“每个人都不会无缘无故杀人的,我不后悔,我只是对不起你们,你妈妈她......你别怪她,她终究是个女子,我一直想和你说声对不起,只是你不肯见我。”



邵湛看着邵睿明,眼里很平静,犹如平静的湖面,丢下一块小小的石子就会荡起涟漪。


“既然愧疚,为什么动手时就不能多想想?”


“我没想杀他,只不过人在被逼急时一切就都被抛之脑后了,我明明只是去要回我应得的不是吗?”


邵湛安静的坐在那里,没有回话,邵睿明也陪他一起沉默。


很快,警察说时间到了,临走前,邵睿明深深看了邵湛一眼,留下一句话便走了。


“小湛,不要让我们成为你人生上的阻碍,走出这里吧。”


邵湛走出监狱,一眼就看见了许盛,他就一直站在那里,果然,无论什么时候,这人一直在等着自己。


“以前,我总觉得自己的生活好平凡,就是这万千世界的一个普通人,现在,以前的所有就好像大梦一场,我明明就是一个普通人,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。”


“如果他是蓄意谋杀,我可以毫无保留的恨他,可是……他是一名工人,他只是去要回自己的工资,他是为了这个家,我有什么资格呢?我十几年的生活都是靠他,你说我是不是很冷血。”


邵湛坐在长椅上,眼睛看着前方,叙述着自己的故事。


许盛坐在邵湛旁边,侧过头看着他,道:“怎么会呢?你很好。知道吗,比起你,我的问题真是low到爆。”


邵湛疑惑的看向他,不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。


许盛接着道:“我很喜欢画画,画室的老师也说我很有天赋,可是我放弃了画画两年,因为我的妈妈不同意,很可笑吧,我的人生完全掌握在她手里,可是我已经习惯了听从她的安排,我不学习,想以这种幼稚的方式来反抗她,搞笑的是我们这种无形的争执以一种荒谬的误会而结束。”


“我说这些没什么意思,你不是很想了解我吗?你和我说了你的故事,我也不能失礼,我现在想想,我之前劝说你的行为真是自己为是,我根本就没资格,因为我并不能和你感同身受,换做是我,我也许会比你更糟糕。”


“我相信你没有放弃自己,你只是迷了路,很快就会找到方向的。”


邵湛注视着他,道:“盛哥,我以后是什么样子的?”


许盛一愣,像是想到了什么,笑了起来,那笑容比以前任何一个都更温柔。


“很好的一个人,不过你可千万别说什么我把你当替身啊,我家小湛这么可爱,我怎么会嘛。”


许盛一下子站起来,往前跑去,跑了几米远后,停下来等着邵湛,邵湛只觉得自己身旁的人一下子就不见了,站起身追向许盛,边追还边说,“我何时说过替身?还有,我并不可爱”


“有的,不信你翻前几篇!至于可爱嘛,小兔子还不可爱吗?”


“许盛,你把照片删了!”


“不要不要,永远都不会删的好吗!”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