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(文章禁止转载)

永远填不完的坑

后续


肖鹤云坐在地上,愣愣的看着沾满鲜血的双手,神情恍惚。


一旁的李诗情不忍,安慰道:“别怕,你没有错,你是在救别人。”


“诗情,你知道吗?我虽然做了这么多,我总有一种在梦里的感觉,我以前二十多年都只是一个普通人,怎么这种事情偏偏发生在我身上?”


肖鹤云脸上沾着血,眼眶微红,神色哀伤,绝望的气息弥漫在他周围。


肖鹤云使劲搓了搓手,想要把上面碍眼的红色搓掉,却越来越多,他的力道越来越大,李诗情握住了肖鹤云的手,想要叫醒他。


“肖鹤云,肖鹤云,你醒一醒……”


然而肖鹤云没有任何反应,李诗情抱住他,一边又一遍的叫着他的名字,不知过了多久,肖鹤云停止了动作,安静下来。



“肖鹤云,我们谁都没有错,错的是人性。”



李诗情感觉肖鹤云应该没事了,于是松开怀抱,只是仍然握着他的手,肖鹤云感觉自己的手被握的很紧,那双手并不比自己暖多上,粘稠的血让两只手更加紧密,他抬眼望去,还是那双充满着希望的眼睛。


李诗情看着他,坚定道:“英雄以前都只是一个普通人,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世界里的英雄,肖鹤云,现在,你也是我的英雄。”


肖鹤云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就听到一阵警笛声,肖鹤云下意识让李诗情马上离开,焦急道:“你快走,动手的是我,和你没任何关系。”


李诗情苦笑道:“逃去哪里呢?且不说我是跟你一起下的车,现在这种情况我怎么可能抛下你?公安局也不是第一次去了,有什么好怕的,不是说要一起面对吗?”


肖鹤云把眼镜戴上,一瞬间,那个理性冷静的肖鹤云又回来了。


“那就再去会会警察叔叔吧。”



警察局审讯室内


肖鹤云坐在那个熟悉的小黑屋里那个熟悉的椅子上。


江枫坐在面前,肖鹤云叹了口气,还是想换那个比较温和的警察啊,这个……好凶哦,好怕怕的呢(T▽T)


江枫一脸严肃的看着肖鹤云,道:“为什么你身上有这么多血?车上发生了什么?”


肖鹤云从容不迫,条理清晰道:“谁知道那个大妈突然发疯,拿出刀子,我担心她伤了别人,就握住她的手,然后就慢慢把她的手压下去,谁知道刀子就突然捅进她自己身体了,警察同志,我这不算杀人吧,我这可是见义勇为正当防卫。”


“照你这么说,车里其他人都不敢上前,就你敢?”


肖鹤云微微一笑,道:“警察同志,你可以怀疑我的话,但请不要质疑我的心,这世上总归还是有好人的。”


“你说说为什么会爆炸?”


“我又不是无所不知,下了车的事情谁又知道的呢?”


另一边,张成看着那有些颤抖女孩,语气不由得温和下来。


“别怕孩子,只是问一些问题。”


李诗情在脑中不断想着说辞,边想边回道:“哦。”


“你和肖鹤云是什么关系?情侣?”


“啊……这个应该是吧。”


“应该?”


“暧昧时期,应该快来了。”


……


张成看着电脑上记录的,重复确认了一下。


“也就是说你们是看到那大妈先拿着刀站起来,然后肖鹤云在制服她的途中失手刺伤她。“


“对!”


“既然是见义勇为的事,你为什么要逃走呢?”


“害,这不是太慌了嘛,我头一次见到那么多血,就觉得警察肯定来抓我,脑子一热就跑了。”


……


江枫:“师父,看这口供他们也没什么问题,两人所说一致也符合常理。”


张成看着口供沉思着,随后道:“我去问一下这个肖鹤云,你可别去问那个小姑娘,就你审问那个样子,再给小姑娘吓坏了。”


肖鹤云:……果然还是怜香惜玉啊。



张成坐在椅子上,看着肖鹤云,他神情放松,似乎对这样的场景不见多怪。


这两个人太冷静了,心理再强大的一个普通人来到一个陌生环境也会有些慌张的,他们从头到尾太平静,机械而流畅的回答问题,就好像已经料到他们会问什么,早已准备好了答案。


“肖鹤云是吧,做游戏的啊,听说今天是去开会的?”


“……是”


“都是玩电脑的啊,不过你这头发挺茂盛的啊。”


肖鹤云被逗笑了,道:“您真有趣,过奖了。”


张成收敛笑容,严肃道:“那么,你可以告诉我你们隐瞒的秘密了吗?”


肖鹤云脸上的笑容缓缓消失,低下头看不清神色,果然在资历深的警察面前是躲不过的啊。


良久,他开口道:“不被信任的话语说出来有用吗?”


张成皱眉道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肖鹤云笑了一下,道:“没什么意思,我大概是疯了吧。


之后,肖鹤云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,一副不想再说话的样子。


张成叹了口气,知道问不出什么了,离开审讯室。


另一边的李诗情也扛不住睡意,意识渐渐模糊。


新一轮的循环又开始了。





文笔不好,ooc了请见谅。

想开个观影体,写哪个时期的好呢?


评论(3)

热度(1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