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(文章禁止转载)

永远填不完的坑

【开端】破局 一


肖鹤云睁开眼睛,又是在公交车上,他看向身边,李诗情皱着眉挣扎着,肖鹤云轻声叫了她一声。


“诗情。”


李诗情睁开眼睛,入眼的是肖鹤云那张平静的脸,他总是这般冷静,支撑着李诗情熬过一次又一次的循环。


见她醒来,肖鹤云转过头去,平视前方。


“诗情,我们试一次吧。”


“试什么?”


“让所有人都进到循环里。”


李诗情看着他,在判断他是不是认真的。


肖鹤云坚定的看着李诗情。


李诗情笑了一下,道:“好啊。”


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奉陪到底。


肖鹤云看着前方,小声道:“首先是那个拿西瓜的大叔,我看之前你装作他儿子同事这招不错,先带他下车,看他能不能进入循环,能的话再继续。”


李诗情点了点头,道:“好!”


李诗情起身,向马国强走去。


走到他旁边时,装作惊讶的样子。


“额,叔叔,你是小龙的父亲吗?”


马国强听见自己儿子的名字,抬起头,是一个年轻的小姑娘。


“姑娘,你认识我家小龙?”


李诗情笑道:“我和他是同事,他经常和我们说很想您,想吃您种的西瓜。”


马国强听到这话,也笑了起来。


李诗情疑惑道:“不过叔叔您这是要去看小龙吗?”


马国强道:“对,给小龙拿点西瓜。”


“那您得跟我走啊,我们公司聚餐,小龙大概不在家,我在下一站下车,叔叔跟我一起啊。”


马国强连忙拒绝道:“你们年轻人聚餐我去像什么话,不了不了。”


李诗情拉住他的胳膊,道:“哎呀,叔叔你就跟我来吧,我们又不会嫌弃你,再说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,您还不知道要等多久呢,到了到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马国强拒绝不了,更何况他的确想早点见到儿子,道:“那……行吧。”


马国强拿上袋子,和李诗情走到后门,李诗情看了旁边肖鹤云一眼,微微点了点头。


肖鹤云也起身,站在他们后面。


三人下了车,肖鹤云和李诗情看着缓缓离去的公交车,都松了口气。


一旁的马国强问道:“姑娘,我们是不是该走了?”


李诗情和肖鹤云对视一眼,李诗情愧疚的看着马国强。


“叔叔对不起,我骗了你,不过这都是有原因的,那辆车不久后会爆炸,我和他一直在循环中,我们就想试试能不能把所有人拉入循环,这样也可以救下所有人。”


一旁的肖鹤云补充道:“如果你发现进入了循环,请不要慌,还是在这里正常下车。”


马国强被这两人的话说蒙了,搞不懂他们在说什么。


“你们……”


肖鹤云这时拉着李诗情跑走,边跑边回头道:“大叔,找个地方睡觉就行,别的就别管了。”


李诗情看着肖鹤云,道:“万一大叔不信我们的怎么办?”


“没关系,就算不信,他晚上还是会睡觉,如果他真的进入循环,那他自然会信的。


“去被光选中的人家。”


肖鹤云坐在沙发上,不断查找着关于张成的线索。


李诗情看着屏幕,问道:“你搜张警官干什么?还有我们为什么不回家找。”


肖鹤云看着屏幕道:“因为这里离得最近,我要找到张警官的手机号,看张警官那么敬业,如果给他发消息说车上有炸弹,想必他会出警的。”


肖鹤云抬起头,眼带笑意看着李诗情,平板的屏幕上摆着张成的照片,上面是他的简介以及联系方式。


李诗情看着肖鹤云,虽然他没有说的那么肯定,但李诗情知道他相信张成绝对会出警。


肖鹤云看着窗外,太阳逐渐落下,整个城市被黑暗笼罩,他看着窗外,眼中满是看不清的意味。


如果所有人都下车,谁留下呢?


肖鹤云回头看着对那些汉服一脸稀奇的李诗情,笑了起来,只是那笑容有些苦涩,良久,肖鹤云叹了口气,罢了,船到桥头自然直吧。


肖鹤云走向李诗情,途中回头看了一眼窗外,太阳已经完全落下,窗边投下一片暗影,肖鹤云看了看自己的位置,刚好被暗影笼罩,与处在灯光下的李诗情就像处在两个世界,肖鹤云愣在原地,接着好笑的摇了摇头,嘲笑自己的幼稚,真是的,想什么呢?巧合罢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