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(文章禁止转载)

永远填不完的坑

开端【观影体】一


时间线:李诗情报警后两人接受审问时。



江枫看着肖鹤云,表情越来越不耐烦。


“我再说一次,你最好说实话,不要在这里胡言乱语。”


肖鹤云叹了口气,心累道:“我……这就是事实啊,我还能怎么说?”


“那你就慢慢坐在这里想吧。”


江枫说完起身,想走出审讯室,眼前一亮,光刺的他眼睛睁不开,再睁眼时发现自己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旁边是警察局里的人。


江枫看见张成,连忙跑了过去。


“师父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张成边环顾四周边应道,警察局的人都在这里,还有之前公交车上的人。


肖鹤云松了一口气,呆在那个黑屋子里那么久,他整个人都压抑了,看见前面有椅子就坐了上去,顺便还把站着发呆的李诗情拉了过去,特意挑了个离警察远一点的座位。


杜局皱眉看了看周围,白茫茫一片,只有一堆椅子和一块屏幕。


一哥:“这是哪儿啊?我记得车好像爆炸了,我不会死了吧,难道这是天堂?”


焦向荣焦急道:“不行啊,我不能死,我女儿还要上学呢!她可怎么办啊?”


卢笛妈妈看到她儿子,哭着抱住他。


“我的儿子啊,小笛,你知不知道妈妈知道那个消息时我就感觉整个世界都塌了。”


卢笛虽然不满妈妈对他的控制,他很想逃离,但从未想过会远离到再也见不到,看到妈妈这么伤心,也回抱住她。


有些时候,死亡就是来的这般突然,打得所有人都措手不及。


药婆看到了警察,连忙上前,道:“警察同志,这里是哪儿啊?我还要回家的,我家人还在等我。”


众人也都涌过去,一时间场面十分嘈杂。


警察废了很大功夫,才把众人安抚了下来。


杜局:“各位,我知道你们很着急,我们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,但是有一件事,公交车上的人的的确确是死了。”


卢笛:“可是我们现在不还是好好的吗?我知道了,你看这里有椅子还有屏幕,一定是让我们观看未来,然后拯救世界的,报酬就是让我们都复活。”


说完卢笛还十分认真点了点头,合情合理,完美!


张成道:“杜局,我看我们要不先坐下吧,你看也有些老人坚持不住,我刚才让江枫去看了一下,也没有找到出口。”


杜局叹了口气,除了这样也没有别的办法了,让所有人先坐下。


另一边早就坐下的肖鹤云:……我算不算不服管教的异类?我就是累了先坐下而已,警察同志别多想。


张成坐在了肖鹤云他们旁边,还对他们笑了笑,肖鹤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MD,对警察都有心理阴影了。


所有人坐下后,以为只是歇一下,没想到屏幕突然播放了起来,吓了众人一跳,之前也有人去找过那个电视的开关,什么也没有,没想到还是个自动的?


【电话铃声响起,一个女孩焦急声音响起


“我要报警,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,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,车牌号……嘉A77651,你们得赶紧拦车,车上还有其他乘客。”


画面中一辆公交车驶过,外卖员慌忙跑着。


“额,大概还有七八个吧,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,你们得赶紧拦车,我叫李诗情,联系方式就是这个手机号。”】


叶倩:“这不就是之前李诗情报警时说的话吗?”


江枫:“他们到底是怎么确定车上有炸弹的呢?问他们就只用循环这种荒谬的事来糊弄。”


卢笛忍不住道:“这怎么是荒谬的事呢?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。”


江枫反驳道:“那也不会有这种一看就是骗人的事情,怎么会有循环这种事啊!”


张成:“可他们没有作案动机又知道车上有炸弹,这件事的确很难解释。”


肖鹤云靠在椅背上,淡淡开口。


“排除掉一切不可能的情况,剩下的,不管多难以置信,那都是事实。这是福尔摩斯对华生说的一句话,是不是很符合现在的情况?我曾经也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,不信天不信地不信鬼神,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,响应党的号召,实现共同富裕,奔赴……咳咳,跑题了,我也不想相信,可这世上总有科学解决不了的事,就例如我们,亲身经历的事总比听说的更具有说服力,我们要不是进入了循环怎么会知道车上有炸弹,如果是我们放的我们干嘛要报警,脑子抽了?所以只有循环可以解释的通,警察同志,有些时候不要太倔强,你可以质疑但请不要否定。”


警察们被这长篇大论说的楞在原地,怀疑人生,怀疑自我,怀疑唯物主义。


李诗情小声说道:“你这大道理一套接一套的啊,都可以写一篇论文了。”


肖鹤云微微一笑,道:“理科生,我们都要讲究逻辑的。”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106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